什么是AARRR模型呢 aarrr分析法


AaRRr属于几倍体,能产生配子吗?能正常联会吗
AaRRr属于二倍体 。只不过其中某同源染色体有三条,在减数分裂时能正常产生配子,但产生的配子中有一部分是不正常的 。
AaRRr产生的配子是:2AR、1ARR、2ARr、1Ar、2aR、1aRR、2aRr、1ar 。
运营的aarrr模型具体是什么含义
AARRR,AARRR模型具体分为获取(acquisition)、激活(activation)、留存(retention)、收入(revenue)、传播(refer)
分别对应这一款移动应用生命周期中的5个重要环节:获取用户(Acquisition)、提高活跃度(Activation)、提高留存率(Retention)、获取收入(Revenue)、自传播(Refer)
AARRR模型中需要关注哪些指标?
文章内容概览:
1.AARRR模型的五个过程以及各个过程需关注的指标
2.部分指标详解
1.在『获取用户』阶段重点关注:激活量
**需要分渠道统计激活量 。因为在渠道推广时,很多应用开发者会选择付费推广 。结算的时候,自然要了解在某个渠道有多少真正激活的用户 。即使没有付费关系,开发者也需要知道哪个渠道是最有效果的 。
2.在『提高活跃度』阶段需要以时间维度和产品版本维度来统计活跃度,但在这个过程中,我们最需要关注的是 质量数据,且需要通过渠道来进行划分,如果某个渠道上来的用户,这两个指标很差,那么在这个渠道上投入太多是没有意义的 。
3.在『提高留存率』阶段,不关注用户的首日留存率,而是关注其次日留存率以及长期以后的留存率 。
7-Day Retention:是在D+7日启动使用这款应用的占D日首次安装使用这款应用的用户总数的百分比 。通常用户新安装使用后的前几天是流失比例最大的时期 。
4.在『获取收入』阶段,关注每个用户产生的利润,利润=收入-成本
LTC(生命周期价值,即用户在整个产品使用周期累计的ARPU值,LTC=每月ARPU * 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)
所以,从每个用户身上获取的利润 = LTC-CAC 。
5.在『自传播』阶段,关注K因子:K = (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邀请的数量) * (接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 转化率 ) 。
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,而平均的转化率为10%的话,K =20*10%=2 。这个结果还算是不错——当K>1时,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一样增大;如果K<1的,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。
很遗憾的是,目前K因子大于1的移动应用很少,所以绝大部分移动应用还不能完全依赖于自传播,还必须和其它营销方式结合 。但是可以从 产品设计阶段就加入有利于自传播的功 能,这点还是有必要的而且也很常见,毕竟这种免费的推广方式可以部分地减少CAC 。
aarrr第一个阶段是什么
首先我们要知道aarrr代表的是什么,这个是由2个a,3个r组成的,实际上代表的是5个不同的东西,分别是:activation用户激活,acquisition用户获取,revenue获得收益,retention用户留存,referral推荐传播 。所以第一阶段应该是用户激活,先激活才能进行使用 。
什么是AARRR模型呢?
获取(Acquisition):用户如何发现并来到你的产品?
激活(Activation):用户的第一次使用体验如何?
留存(Retention):用户是否还会回到 产品重复使用?
收益(Revenue):产品怎样通过用户赚钱?
推荐(Referral):用户是否愿意告诉其他用户?
当初在黑马程序员刚接触产品经理这个岗位时候就学过 。
什么是增长黑客?
增长黑客的概念起源于硅谷企业家Sean Ellis,是介于技术和市场之间的一个新角色 。它主要依靠技术和数据的力量来实现营销目标,而不是通过砸钱来获得用户的传统手段 。这一概念引入中国后,“用户增长”成为其知名度的核心 。在早期的成长圈中,企业使用的成长手段包括但不限于渠道投放、任务体系、线下活动、优化路径等,行业内曾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,不管怎样,只要能带动成长,就去做 。
增长的概念在初创企业中很常见 。它的手段与营销团队的手段相似,常常混淆 。以“成长型产品经理”为例 。产品经理主要负责产品开发,以提出用户需求和解决问题为导向;营销团队负责新用户数量和用户参与度;而成长型产品经理处于产品与市场之间,目标是用户成长,通过对用户行为的分析,促进一定指标数据的成长 。一般来说,成长团队的运营资金远远少于营销团队 。因此,我们应该用更直截了当的语言来理解增长团队在做什么——使用低成本甚至零成本的“技术”手段来实现有效增长的目标 。更具体地说,在成长目标的前提下,成长成员观察用户行为,分析行为,划分优先级,然后设计并启动实验进行测试 。
目前,国内用户增长可分为“产品导向型”和“新媒体导向型”两类公司 。以产品为导向的公司,比如今天的头条新闻,有一个成长团队的目标,就是让用户更频繁、更长久地使用他们的客户 。所以成长团队的工作就是通过分析数据寻找机会,通过检验设计“实验假设”,分析结果,看看假设是对是错 。假设适用于右翼;如果错误被纠正了,假设就被纠正了,下一个实验将继续 。因此,成长团队的大部分工作都与“试错”有关 。在这个过程中,掌握SQL技能可以帮助您成长 。
媒体导向型企业,由于其“媒体属性”,不仅要随时关注新的增长点,更需要有强烈的内容意识来判断一个话题是否会成为热点 。最后,分享运营用户增长的“常规”:aarrr,即获取、激活、保留、实现和推荐 。这是最基本的增长方法 。简而言之,我们应该关注用户的生命周期,并以数据为导向,直到商业化 。

【什么是AARRR模型呢 aarrr分析法】关于aarrr和aarrr分析法的内容就分享到这儿!更多实用知识经验,尽在 www.hubeilong.com